2022年10月新番观后感(个人向)
不公平,不公正,不客观,你觉得有问题那就是你对。
我只点评自己感兴趣并看过的部分新番。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点评方式采用得分/期望制,两者满分皆为十分。
《四叠半时光机》
得分:8/10
优点:
+合理并具备一定程度的优秀的剧本
+四叠半久违的续作
+特色画风
缺点:
-特色画风不一定合胃口
-无前作加成会略微有一些门槛
碎碎念:
这次更像是个独立的故事,我其实也完全没想到加入的居然是这样的奇葩社团。
虽然好像不是汤浅政明监督但依旧闭环地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并且还涉及了男女主之后的故事。
如果你看过并喜欢《四畳半神话大系》的话那当然是必看的。
《明日方舟》
得分:6/8
优点:
+档期的合理安排令经费在线
+喜欢的人物动起来了
缺点:
-极其稀烂的故事节奏与镜头语言
-让你还原角色,没让你还原手游剧情节奏
碎碎念:
本来第一集的观感其实还算不错,没想到从第二集开始,观众想看的部分少,反而故事节奏极力还原手游前几章那种稀碎感。
角啊,你不会真以为你前几章剧情写的很好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虽然已经远超能动就行,但改编的毫无作为,叙事的致命节奏还是让我只能给出及格分。
《转生成为魔剑》
得分:6/7
优点:
+养女儿好耶,猫猫可爱
+对比本季度其他异世界来说,勉强能算是合格卫生纸
缺点:
-经费下线
-超高校级流水账,剧情展开庸俗
碎碎念:
看这个至少比看隔壁农傲天强,不至于时刻提醒自己要忘掉自己还有脑子这个东西。
不过因为经费的欠缺与故事展开俗套,我很难对它有什么高评价。
《因为是反派大小姐所以养了魔王》
得分:7/6
优点:
+大女主文
缺点:
-过期的大女主文
-经费下线
碎碎念:
我盲猜这是个女性作者,因为男主属于那种言情小说典中典油腻总裁,我有被尬到谢谢。
虽然我这么评价了,但剧情展开却能感受到原作基低的优秀,虽然俗套但并没有令人失去兴趣,追番体验还算愉快。
如果对油腻男两眼一黑,那还是别看它了。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得分:6/6
优点:
+笑点和吐槽
缺点:
-茶番
-经费下线
碎碎念:
泡面番,太短了我都还完全没看够。
一些对柯南作品的吐槽确实令人开怀大笑。
没必要特意去看,喜欢柯南的话可以顺带追一下。
《不道德工会》
得分:8/7
优点:
+经费充足
+笑点合理
+剧情逻辑严密
+R15
缺点:
-可恶,没下一季了吗?
碎碎念:
本季度追番体验感最佳番剧之一。
比《异种族风X品鉴指南》差一点,但差距可以说是十分微小,我寻思就在伯仲之间。
如果想要给吉尔放个假,我推荐这部。
《秋叶原冥途战争》
得分:4/8
优点:
+经费充足
+看起来似乎会有什么含义和展开
缺点:
-原创番
-完全没有什么含义和展开
碎碎念:
在它已完结的现在,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一句话概括,别看这玩意浪费时间,既没有萌萌的妹子,也没有极道片该讲述的类型,一直觉得似乎会整出什么大活但是完全没能整出什么大活,一直觉得会有意识流但实则内核肤浅的可笑,全程一直在用老掉牙的笑点甚至根本不算什么笑点严重怀疑是制作者有意在讽刺小丑结果最后我才是那个小丑,原创番果然是这样逃不过宿命么?
除了制作以外一无是处的无趣至极的垃圾,看这坨东西纯纯的浪费生命。
《间谍过家家》
得分:8/10
优点:
+经费充足
+原作打底
+应该算是轻喜剧?
缺点:
-我想看下一季
碎碎念:
严格来说这部番应该不算是十月番,不过考虑到它的存在确实提供了优质的追番体验,这边还是先列出来。
先前第一部分开播的时候,确实能感受到张力不够、依葫芦画瓢的奇怪感觉,不过从第四集开始这种感觉就消失了。
拥有原作优秀的基底,使得看这部番有一种出乎意料的安心感,完全不用担心它忽然突兀地原地起爆之类的……上次能给我这种感觉的还是《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虽然那边赤坂老师终究没能绷住就是了。
总而言之,是一部六边形优秀但也没有特别优秀的番剧。
《彼得·格里尔的贤者时间 第二季》
得分:4/6
优点:
+R15
缺点:
-鲤番画质
-完全不好笑的笑点
-赶着投胎一般节奏
-极度幼儿化的剧情
碎碎念:
很无聊,不推荐,即便是厕纸也算是糙的,基本没什么可取之处,对比第一季甚至有些开倒车。
这边建议有那方面需求的观众直接去看鲤番。
《被勇者队伍开除的驯兽师,邂逅最强种的猫耳少女》
得分:5/5
优点:
+女主可爱
缺点:
+剧情带一丢丢脑子都令人感到折磨
+时而正常时而明显偷工减料的制作
碎碎念:
不推荐。
本来它不在我的追番列表中的,就是为了写这个观后感才包了这顿饺子。
结果我的第一直觉是对的,我确实不该看它。它给我的感受一如番名,纯种厕纸,用料还不算精良。
又(消音)是万恶的亚撒西,又(消音)是因为主角所以主动凑上来送的女主角。
我寻思,一个具备主见的灵长个体,既然可以靠着先上船后补票的行为来白给,除了主角光环+亚撒西我想不到其他的解释。
而主角一方面把女主角当做女性来对待,又一方面混杂了对待奴隶的态度,包括但不限于缔约、把女主角擅自作为赌注什么的。
作者属于典型的没有学习过任何写作手法的纯NT,剧情发展全靠硬凑,丝毫不在意人物性格与行为的割裂,说这玩意是糙纸都算是夸奖,只要带一点点脑子就看不下去,全是逻辑硬伤。
看这玩意还不如编程侠,至少你不用怕脑子忽然长出来。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得分:10/0
优点:
+?
缺点:
-?
碎碎念:
如何评价?评价个啥子哦……
看它的人看了它,没看它的人没看它,人类痛经,meme合集,以上。
《电锯人》
得分:8/10
优点:
+原作打底
+经费充足,作画在线
缺点:
-第一集的迷之3d和节奏
-全新人声优认真的吗
-为什么把经费用在ED上?给我第二季啊第二季!
碎碎念:
出现了和夏日重现一样的状况,因为看顾原作造成了体验的缺失。
纯以制作层面而论的话,中规中矩的有钱,没有太多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也没有太多令人眼前一黑的地方。
还是那句话,因为看过了原作,所以各种意义上感官都混淆在一起了,真的很难进行什么客观评价。
另附,后面后劲更大的更藤本树风格的部分还得等下一季,建议等等党再等等。
《新人炼金术师的店铺经营》
得分:6/5
优点:
+作画虽然不稳定但把好钢用在了刀刃上
+十分舒坦的厕纸
+以剧情展开而言可以称作有趣
缺点:
-还是能看出经费欠缺
-有些东西不要太较真
碎碎念:
同上面提到的退队草猫一样,本来我是没有补的打算的。
结果看了两集下来发现意外的舒服,作为厕纸和白河豚的精神食粮来说是绝对够用了的。而且的确剧情发展上有一些有趣的部分,大部分展开也符合逻辑,不会忽然害的观众长出脑子。此外,展开也很有王道JRPG风格。
总体而言是可以十分放心观看的使用体验不错的厕纸。
《恋爱FLOPS》
得分:7/8
优点:
+收放自如的剧情
+看不出经费欠缺但也看不出经费过量的画面
+青春恋爱物语(确信)
缺点:
-有展开,但这个展开因为铺垫过多依旧落入了俗的领域
碎碎念:
对比一下女仆战争一坨答辩的观感,这番成功地交上了一份良好级别的答卷。
不过因为过多且俗的伏笔布设,以及关于人的本质的讨论的老题材,剧情给我的惊喜感并不能算高,只能说是平稳落地的水平。毕竟我对这个论题早有成熟可靠的答案了。
如果阅历不多的观众看这个的话说不定会惊为天人吧。
总体而言,推荐,但只能推荐一点点。
《Do It Yourself!!》
得分:7/7
优点:
+清水一般的补番体验
缺点:
-清水一般的补番体验
碎碎念:
果然美少女贴贴+一起认真做某事+有趣的演出+一定的经费=稳定良作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毕竟剧情流程来说是样板戏,但补番过程非常心安,不用担心任何意外的展开呢
《孤独摇滚》
得分:9/7
优点:
+神演出且超级频繁
+浑身起鸡皮疙瘩的live
+切实的社恐描写
缺点:
-还不够看!
碎碎念:
它将如闪电般归来!
我明明是把它留到最后然后再一口气补完的,明明心里预期已经调高了那么多!它居然还是打破了我的预料,以充足且十分有趣的演出令我叹为观止。
有趣,且不加但是,是对一部动画最好的认可与评价。
我觉得!孤独摇滚!很有趣!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得分:8/8
优点:
+经费充足
+另类迪化文
缺点:
-黄金厕纸依旧是厕纸
碎碎念:
本季度厕纸第一位,以绝对充沛的资金与制作与原作独特的并不算太俗的展开傲视群厕!用起来很舒服!五星好评!
我还蛮喜欢男主角(变身后)这种相对果断的性格的。
只不过有时候会被尬的唤醒黑历史吃到1d4点心灵伤害,不过无伤大雅,谁还没有中二的时候呢……大概?
我的十月番补番目录中剩下的部分包括《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致不灭的你 第二季》、《黄金神威 第四季》这三部作品,因为截止目前依旧没有完结,我懒得再等,所以未列入本篇中。